ID534768411

来人间一趟你要玩个开心

第一章 露从今夜白

大唐长安 朱雀街兴道坊 

凡间正值晚秋,此时更深露重夜深人静,当今宰相府上却忙得热火朝天人仰马翻。

林宰相家的管家老李一向沉稳持重,今儿却急得连连跺脚:“啊呀!夫人大产了!快快快去请清水观圣姑!”

圣姑名为缘机,半年前方来到清水观,凭着一手妙手回春的好医术,很快便在长安有了不小的名气,往常她是不大愿意深夜出诊的,不过此番听说是林家夫人大产,她倒也毫不迟疑,当即便收拾医箱直奔相府而去。

相府此刻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好不匆忙,圣姑一来便直接被领去了里屋,此刻林家夫人痛得人事不省早已经晕了过去,圣姑倒也不慌不忙,只吩咐把屋内的人都清出去,林相看了看自己的老管家,见他向自己笃定的点了点头,连忙命屋里仆人产婆一干人等都退出里屋,留那圣姑一人做法。

缘机见得闲杂人等都退了下去,忙掐了一个决,霎时间里屋清光大放。

缘机口中念念:“小露珠啊小露珠,你这是得罪了哪路神仙,怎的投个生都生出这么些岔子,若不是你那老爹托我照看着你,你这历劫怕是今日就得告吹了,唉,看来这上神之路可真是不好走。”

话方毕便听得两声嘹亮的哭啼在房间里炸了开来,缘机定睛一看一时没能控制住自己的声音:“哎哟哟,怎的是两个呢!?”

屋外众人听得啼哭早已忙不迭的冲进里屋,林相伸手接过这两个哭个不停的小千金,还来不及细看忙问道:“多谢圣姑圣手,我家夫人如何了?”

“相爷宽心,夫人与二位千金皆已平安,现下夫人尚需好好休养些时日,切不可伤心动情。”缘机心中好一阵懊恼,该仔细查看了再出声才是。

“圣姑妙手之恩,小相实在无以为报,但求圣姑收下两位小女为义女,赐其闺名。”林相总算是安下心来了。

“贫姑居长安日久,思乡心切,怕是无福消受养儿弄女之福了。杜工部有句诗,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如若相爷不嫌弃,贵千金且唤作白露与明月罢!”缘机在外倒是永远客客气气有礼有节的。

“多谢圣姑赐名,明日我便携上家仆亲自上观以谢大恩。”

缘机笑了笑便将这人情承了下来。

这夜整座丞相府沉浸在喜得千金的喜悦里,林老爷更是连着一整夜守着发妻娇儿片刻不曾闭眼歇下,翌日一大早便前往城南清水观登门拜谢,谁料竟得知缘机圣姑昨夜便连夜回乡去了,林相只得为清水观捐下一大笔善款抱憾而归了。

这厢缘机已回了九重天南天门,正跟月下老人你一句我一句斗得好不热闹。

“哎缘机啊,你说这小露珠分化作了个双胞胎?还差点出不来生死门?你说说这小露珠图个什么呀!”月下仙人一脸痛惜。

“可不是呐!说起来要历劫一事也是她跟我提起的。”

“这可怎么说!不是你在朝堂上向天帝提起的?”

“哼,我哪里敢碰你那侄子的逆鳞!是小露珠上月来找我说,陛下打算擢升她为上神,但她在凡间尚有一事未完,须得下凡历个劫才算了了愿。”

“哎哟我哪里有这么个有出息的天帝侄子,你可别提他!不过这倒是奇了怪了,从来没有哪个神仙自己想去历劫的…”月下仙人绕了绕自己的红发带,一脸疑惑。

“是呀,但看她一脸焦急和恳切,我这心吧就…”,缘机状若无奈的叹了口气,“那么个娇滴滴的美人儿,那么一双桃花般的眼睛湿漉漉的望着你絮絮道这道情劫是我的命,你能拒绝?”

“哼你那胆子你那心肠,我还不够了解你?”月下仙人吹了吹飘到自己面前的红发带,“不知道那小露珠竟许了你什么好处让你这般卖力!情劫?这小露珠不是一心想着我那没良心的大侄子吗?整天巴不得黏在我那侄子身上,如今却是要去赴哪门子的情劫。”

“嘿嘿嘿,晚辈的小小心意,长辈哪有不收之理。我看你呀你这个月下老人当得可是够失败,如今这个天帝两次大婚皆不成,早就心如死灰,小露珠就这么跟他千年万年耗着吊死在一棵树上?我看新天帝呀,怕是太上忘情了!”

“太上忘情?哼也就我这大侄子自我安慰的话罢了,我这月下仙人别的不通,情爱二字他可比不上我!别说他现在看起来无欲无求的,不过是为了强力掩饰罢了。你说说一道菜,你尝都不曾尝过,如何说得上忘记它的味道!自欺欺人。哎话说回来,你呀,那太巳府的补药吃多了可要不得….”


评论 ( 4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347684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