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34768411

来人间一趟你要玩个开心

序 念天地之悠悠

已是九亿八万六十一年了

当今天帝润玉已即位有万年整

无妻无子一身孤清,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而今政通人和,天下升平,每日早朝议来议去也不过是今日应降水几何,日冕星君可有按时出巡,花界芳主生辰该送何礼之类的繁杂小事。这日一如往常,天帝润玉听着座下仙家依次进奏,时不时点点头,依旧吩咐要多关注魔界和妖界的种种动静不可懈怠。末了,天帝不经意的加了一句:“本座欲立上元仙子邝露为夜神,诸仙卿可有异议?”

一石惊起千层浪,肃静的朝堂一时之间充满了嘈嘈切切的讨论声。

“陛下容禀,依臣推算,上元仙子若要再进一阶封神,恐尚差人间一劫。”缘机仙子站了出来。

霎时间大殿内的议论声都消了下去,一片静默,这万年来,上元仙子晋位着实快了些,她本就只是璇玑宫总管事,上个万年当今天帝润玉即位,她跟着沾了些光,仅凭当年参与政变的政绩便晋为上元仙子,已有些仙家很是不服气,现下天帝又想将其擢为夜神,赐其上神之位,多少仙家修炼千万年都难得一个上神之位,她上元仙子出生仅是仙体,不过两万年便升上神之位,这着实快了些,饶是上元仙子为人谦和行事有方,夜夜值守布星台,也难免惹人非议,此刻缘机仙子提出这一劫一时之间虽无人出声附和,但此时众仙家的沉默也着实微妙得很,新任天帝举贤任能确是为好领导,可想起当年这位年轻天帝策划政变的手段,众仙家是无论如何也不敢去挠这位天帝的逆鳞的,众仙皆知上元仙子是新天帝的肱骨之臣,是陪新天帝一路筚路蓝缕走来的人,新天帝若执意要升其位份,众仙家也不便反对,现下缘机仙子提出晋位的说法差一劫也算是暗地里顺了众仙家的心思,擢位可以,总得要吃些苦头才是。

“咳咳”上祀仙人终究是坐不住了,他对这位陛下的心思可明白得很,前夜里他趁邝露当值布星台,忙寻着这位天帝又是长谈了一番女大当嫁的道理,这位天帝表面上答应得可好,说是定会为邝露寻得一位好仙家,转眼却赐了个冷冷清清的夜神之位,他太祀府还缺个夜神之位?他知其女一心向着这位新天帝,他也一心撮合过,甚至不惜参与政变辅佐这位新天帝,可眼见得万事皆成,偏偏这位天帝对其小女的心思视若无睹,他知情事勉强不得,便早死了攀附天家这条心,只求小女早日归家觅得好郎君不必过这日日清寒的日子,偏偏这位天帝又屡屡赐官赠爵硬是不肯放小女走,看吧如今又是夜神之位,怕是又得日日独守闺房,夜夜布星参禅,他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袖手旁观了:“臣以为小女资历确有不足,仙格低微,担不起那夜神神位,若要放小女下凡历那众生四苦,小仙又着实舍不得,望陛下收回成命,夜神之位还望另寻他才。”

这厢天帝还未答话,上元仙子便从其身后旋了出来直直跪下。太祀仙人叹了口气,知道自己方才那番话算是白说了。 

“谢陛下隆恩,小仙何德何能得陛下如此器重,小仙自知资历尚浅,自愿下凡历练,遍尝众生四苦,愿陛下恩准。”她心知若不接下这夜神之位,怕明天便要被家父拎回家相亲了。夜神司夜,无甚实权且昼夜颠倒着实不是个好差事,但她若当了夜神,那些踏门求亲的人怕是会少一大半吧。况且这刚好成全了她下凡的计划,缘机仙子那颗丹药算是没白给。

“你且起来,如此,本座便准了罢,明日你且将宫中事务交予中清仙人,布星之事暂由本座接管,你且下凡历练罢。”新天帝一向善纳谏言,况且这一番小风波他早已有所预料,邝露历劫于天界不过几日的事,如此若能平息众仙家心中不服之气又能增长邝露修为,何以不为呢?

“是,小仙接旨。”邝露敛袖准备跪恩,却不曾想预备下膝时竟发现有灵力托着,她有些不安,只听见耳边特意加密的传声:我说过,你不必跪我。

邝露又抬头看了润玉一眼,年轻的天帝面色沉静一如平常,参不破喜怒。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邝露心里默默嚼着这首诗,

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不是这样的,当初我所期许的飞龙在天,不该如此孤清。

若早知一路辛苦走来所得却是这孤绝之位。

我宁愿你永远是虹桥那头的公子如玉。

邝露深深的看着这位新天帝,冠珠掩住了他所有情绪。

 


评论 ( 6 )
热度 ( 8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34768411 | Powered by LOFTER